骨藤花刺

记得上课.

静待花开_v

静待花开。

  

没有雷同,没有巧合✓✓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最后的结局不只是结局了。

  

  过去,现实 和 过去。现实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开始的开始。

  

  铭子躺在熟悉沙发上,手机备忘录里剩的全是四五千手打字的“遗憾小作文”

  

  他该怎么办.....

  

  

  ...夜深起雾,只剩下朦胧昏暗的模糊路灯.

  

  “别跑了倩倩,这是个死胡同...”铭

  

  年长者停在了路的尽头,,一个昏黄暗淡的路灯下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 迷雾环绕,只有依稀的轮廓。

  

  年少者在后面追着,今晚的夜很黑,甚至看不清道路前方,只靠声音在辨别

  

  “...别过来.....”前辈对后辈的发号誓令

  

  铭停在了后面,仅差一个路灯,异常的遥远

  对他。

  

  。。。。。

  

  “...倩倩.我并没有想过会成这个样子..我真的错了,你似乎永远是对的,我真的很愧疚。

       对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年少者像小狗一样耷拉着耳朵,眼里的星光也消失匿迹,

  

  “..对你....还爱我吗,我..我真的搞不懂...”

  

  头越降越低,像小孩子做错事般得不到糖果。

  

  :“但,现在...你好像也不是我的了....”

  

  声音低沉到哭声微弱,讲出最后一句。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年长者沉默,细细聆听着他说的一字一句。

  

  “...你说完了么.....”

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倩不动扔矗在灯光下。

  

  “还..还有一句..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说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真....真的对不起。”

  

  。。。。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问问你良心,你看它说什么。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.....我问了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它说什么?.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它说他要像月亮一样照亮黑暗。”

  

  。

  

  “能不能住口..

       你那张甜言蜜语的嘴骗过多少人?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.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别说话ⅩO..”

  

  下一秒倩出现在低头的铭面前。

  眼角泛红。不知道哭了多久。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张月铭,你给我听着..

  “我爱你..我爱你爱了三年,

  “但...那是曾经,

  “现在,,我恨你。我恨你恨了三年。”

  她几乎是吼出来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........”

  “张月铭,别说了,放弃吧。

  “我们没可能了..

  “月亮也不能照亮黑暗

  “星星才会...

  “像你说的..

  “落地上的星星,也该回去了...”

  

  。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[或许我们的结局本就和这个胡同一样是死的。。。]  


  倩,“我们陷入了一个只有入口没有出口的迷宫。”


  铭“....那如果从入口进,还从入口出呢?”

  

  倩,“什么?....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未知的梦,没有开始,没有结尾,无声无息却嘎然而止。

  

  现在是2023年3月14日。

  

  倩子做梦做的心悸,额头的汗滴一颗接着一颗。

  (先是之前答案之书的“背叛”,后又是噩梦接二连三的袭来,总感觉有什么危险在警告着她快点出逃离开....)



[q敲门声.] 这么晚了,会是谁呢..

  

  倩子盯门发呆了好久,等待敲门声停止后才下了床..

  

  起身,一个喷嚏打了出来....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怪怪的 怪怪的......

  

[k开门。]

  

  门外的少年立即抱紧面前的人,无法呼吸。

  他想:   好陌生的熟悉。。

  

  倩子有意的看了他,

  低头一次能看到地上的大包小包礼品袋,摆满了走廊,,水泄不通的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倩子松手,推开眼前红了眼圈的泪人

  抬头。白皙的脸上没有一丝血色,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脸颊全是泪滴。

  

  嘶哑的声线,面前的少年抢先开口。:

  “倩倩..对不起.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哦,那。今天是黑色愚人节对吧。。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白..白色...情人节.....今..今天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....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..你看微信了么._..”

  

  (倩倒是真没看,但看见息屏上的99+的信息。。这。。。。)

  

  “干什么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..发了纸条..”

  

  “..不想看.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..你不看,那我只能念出来了啊..”

  铭的耳   红快要滴血.

  

  倩脸上的淡红晕开.

  她估计知道他能写出什么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惊天地泣鬼神的小作文来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(说).....”一手堵住了要张嘴说话的铭

  

  “看不看的吧....

  “那这....你又是干什么......”

  指了指地上的大包小包(开始转移话题)

  

  “对不起倩倩,但每当我们吵个架

         “ 我认为我感受不到你的爱抑或想独自私藏你对我独好的爱的时候,.......就会买个送你的礼物........。这些...全是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......所以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....比如,啊这个,是今天刚到的.

      是台相机,花了三个月工资。。。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吗....”倩子眼神略有些意味深长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的。..”坚定小声铭

  

  “那这些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全是我的诚意.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诚意??.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做对我没有意义的事情.。”

  

  倩不屑淡笑。

  “你这是在威胁...。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!!

           我,我只是不知道怎么去爱你!!💢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现在知道了??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我现在知道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话罢。少年俯身。落向她唇

  

  

  .....[醒]

  

  抬头,他面相她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是说,  如果你明知道迷宫没出口,那你还会去冒险吗?..”他低喃

  

  回神。

  

  [你在思考?]

  ......

  

  “..会。”意外的坚定#。眼泪淌过左脸。

  

  l

  “因为我要的不只是结局.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她向前 吻向 微凉的唇  他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[对不起,我还是爱你。]

  

  

  [“Wanan。”祝你一夜好梦。]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